《7招做出让老板点赞的活动策划》之TOP3活动预算
一、说明预算方案的2种方式
① 直接说出你的总预算成本投入以及对应要达到的活动ROI。
例如:本次活动ROI的可以做到500%,我们只需要投入12万,差不多可以实现近60万的净利润。
② 将活动预算细化列出来。
例如:本次活动将花费12万,其中礼品采购2万,优惠红包2万。渠道推广5万,技术开发3万。
二、活动预算ROI(投资回报率)如何计算?
★ 计算公式: ROI=(收入-成本)/成本*100%
三、活动成本规划
★ 成本预算明细通常由5个要素构成:激励成本、员工成本、推广成本、开发成本、浮动说明。
1)用户激励成本:固定激励、浮动激励、隐形激励
① 固定激励成本
它指的是不会因为活动参与人数改变而改变的那部分成本,比如双11的火炬红包就属于固定成本。
② 浮动激励成本
成本会随时参与用户数量的变化而浮动。
例如:为了引导用户注册你设置了10元的新人红包,为了让他们尽快下单你设置了5元的返现红包,那你的浮动成本就是10X+5Y(X=注册人数,Y=购买人数)
⚠️注意:
■ 如红包类的产品,不管用户是否使用,只要在有效期内,就要计算在成本里,直到过期为止。
■ 需要设置浮动激励成本上限
③ 隐形激励成本
非实际支付费用的营销工具所产生的成本,如拿平台增值服务(比如会员、积分)作为礼品。
